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21日 11:48 admin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紧急通知》精神。保卫处于2016119日上午在犀浦校区保卫处会议室组织了处领导班子的学习。学习由处长李琦主持,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学习,支部组织委员周彤记录。

         首先李琦处长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四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学习中,保卫处班子成员对照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实际,联系个人思想、生活、工作作风和工作实际,再次对保卫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检查查摆出的问题是否抓住重点,是否真正查摆了问题,是否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深入查找出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查摆出的问题限时得以整改,为实现保卫处提出的以“严”和“实”为标准,开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新局面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最后李琦处长对保卫处领导班子提出,今后工作中要全力抓好对各项规章制度、各项具体工作的执行力,把工作做细,抓实。同时也谈到学校保卫工作要按照依法治校的总体要求,把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相结合,因为没有法治,不以法治的权威性和强制手段来规范高校成员的行为,校园的稳定就没有保障;没有德治,不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校园的稳定也只是一纸空文。事实证明,只有充分发挥法治和德治两方面的协调作用,才能进一步端正校风,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确保学校的长治久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