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武装保卫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4月24日 12:37 admin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我的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安排,420日,武装保卫支部全体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革命史,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红军长征纪念馆,即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位于邛崃天台山脚下。陈列馆展厅左右的两个展柜,分别排列在展厅正中,这两个玻璃钢展柜,一个陈列着精心制作的区域沙盘,一个有序排列着300余件历史文献、资料、图表和100多件实物,这些文物与展板的丰富内容,形象直观地再现了红军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纪念馆后有红军碑亭,陈列红军石刻标语23块(条),由张爱萍将军题写“红军亭”三字,刊立着红军遗留下来的石刻标语,诸如“打土豪分田地”、“争取苏维埃新中国”、“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拥护共产党”、“共产党万岁”等。穿过红军碑亭,就来到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参观完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按小组分队,每个小组选择两首革命歌曲,开展了唱革命歌曲比赛,每个党员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比赛中。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纷纷表示重踏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贯穿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做好交大安保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