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关于校园内因各种不稳定因素引发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2015年10月20日 11:00 admin 点击:[]

针对因各种不稳定因素引发的聚众游行、呼喊示威口号、冲击学校行政、教学区域等违法行为,特制订如下处置预案。

1.保卫处监控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密切关注各道大门进出情况,各门卫值勤人员发现人数团体超过10人以上集合,巡逻队发现片区内人员出现团体集结后,立即上报保卫处;

2.门卫发现聚集人员在校门处拉横幅、喊口号,第一时间通知保卫处值班室、巡逻队,保卫处值班室接报后立刻报警,当班处领导第一时间通报犀浦镇政法委领导。

3.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即刻到场,其余各门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并加强人员进出管理。

4.闹事人员如未作出过激行为,安保人员对闹事人员进行尾随并将情况及时通报保卫处;

5.发现异常情况综合楼除正门外其余各门关闭,安保人员及时前往综合楼守卫,四教、九教门卫及天虎保安公司人员前往支援关注事态发展,闹事人员如有过激行为,安保人员坚决采取一切可行的、有效的行动制止闹事人员冲击综合楼及教学楼,同时第一时间保卫处值班人员立即向犀浦镇派出所报警,处领导向分管校领导及犀浦镇政法委领导报告;

6.保卫处人员着装整齐、佩戴证件、亮明身份,在处置现场一定要克制情绪、保持平静,不受闹事人员挑衅影响,依法处置;

7.如闹事人员胆敢动手冲击综合楼、教学楼等核心区域,保卫处及安保公司人员必须挺身而出,勇于斗争,处领导靠前指挥,坚决捍卫学校尊严;

8.保卫处及安保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处置时必须配置执法记录仪或其他记录工具,全程记录执法全过程;

         9.保卫处视情况处置及发展情况,在请示分管领导后确定是否向校安稳平台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