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犀浦校区监控中心管理规定

2015年11月17日 10:57 admin 点击:[]

一、犀浦校区监控中心负责全校区公共区域每日24小时实时监控及监控查阅工作,同时担负全校区消防值班职责。

二、监控中心值班员上岗时,应按规定着装和佩带证件,坐姿端正,不准迟到、早退,换岗应经批准,严禁脱岗、睡岗和酒后上岗,不准吃零食和乱丢果皮、纸屑等,值班时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得在工作台上摆放。

三、交接时,应做一次监控设备和点位运行情况的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业务科室处理,未尽事项应做好交接,并做好记录;如遇接班人未按时到岗的,应联系接班人或上报业务科室,在来人接班后方可下班。

四、值班员须熟练掌握监控设备的操作,熟悉各监控点位布局与监控范围;不得随意改变摄像头方位、角度,不得擅自改变设备、设施的位置和用途,不得删改、破坏原始数据,不得无故中断监控录像。

五、值班员应熟练掌握各类监控警情的处置方法,熟悉已掌握违法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实时监控校门和校区主要通道,及时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可疑人员、打架斗殴、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等,并及时用对讲机或电话告知保卫处值班室、片区保安员到场处置。

六、严格按照业务科室规定的时间、地点、范围,集中精力对某一区域实施定点监控;配合蹲守行动,认真做好现场观察,及时操作球机进行跟踪监控,掌控现场全局,通过电话、对讲机联络现场人员;按保卫处值班室要求,跟踪监控正在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火灾、事故等。

七、办理业务科室或非工作日带班领导批准的监控录像查阅申请,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情况和线索,快速定时、定位、定人、定物、定轨迹,做好查阅出的监控录像下载,及时拷贝给业务科室分类妥善保管,并做好记录。

八、监控中心发生各类故障,应迅速初步判明故障可能原因与故障地点,及时向业务科室报告,并作好记录。

九、做好监控中心防火、防静电、防尘、散热和防盗工作,严禁放置易然、易爆、腐蚀、强磁性物品和电炉、电热器、电饭煲等;严禁吸烟、用餐或使用明火,不得将食品或有异味的物品带入。

十、监控中心是保密单位,工作人员应保守监控秘密,未经书面批准,不得将录象资料拷贝、传看等;非监控中心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监控中心;凡需进入监控中心查阅监控录像的,必须经书面批准,并本人在承诺书上签名认可。

十一、保证电话机、对讲机、空调机等设备状态良好,发生故障及时报修;不使用监控中心电话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十二、注意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与卫生,监控器、电脑、室内玻璃等应做到表面清洁、无浮尘,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西南交通大学保卫处

                  2015年时10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