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徐飞校长调研武装保卫工作

2018年04月20日 16:36  点击:[]

       4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副书记张学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保卫处进行调研,听取了武装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保卫处领导班子座谈。计划财务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保卫处处长李琦从日常基础性工作、重要任务与专项工作、存在的不足与解决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员配置、资金利用、设施维护、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2BA87

       听取汇报和交流后,张学龙充分肯定了武装保卫部门的队伍建设和整体工作情况,同时指出,目前仍然面临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善抓重点,共同思考解决方案、努力做好整治工作。
       徐飞对武装保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研究型思考,军事化保障,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这4句话能够充分展现保卫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更看到保卫部工作中“硬件不足软件补,条件不足态度补,投入不足精力补”的精神,这是整个队伍勇于担当、敢于剖析、狠抓落实的充分体现,是非常可亲可敬的。在此,他向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并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保卫部同志进一步提升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徐飞指出,相比于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师生的期待,保卫处的工作还有很大差距。虽然保卫处做的是基层工作,但保卫处的每位同志首先是一名交大人,要有更高的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自觉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校园的“净、畅、宁”理念得以落实。
       第二、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徐飞强调,作为西南交大的保卫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时刻用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这是对外的“第一印象”,不可小视。保卫部的同志们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修养,拓宽眼界,不断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气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第三、科学安保,流程再造,精准施策。关于科学安保工作,徐飞解释道,学校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消防专业、遥感测绘实验室,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对于车辆交通治理的相关研究等,都是科学安保的有利资源,保卫处解决问题时要善于充分利用。徐飞强调流程的再造与优化,指出抓问题要抓源头抓重点,优化流程、责任到人才能提高效率、节约经费,希望保卫处科学地梳理流程再造问题,能够“巧”办事,改变“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现状。
       第四、多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徐飞表示,解决问题要从学校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去思考。开展工作要以部门为单位,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主要包括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横向联动三个方面。
       第五、以问题为导向,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做成做优。徐飞强调,工作的落实关键在担当,担当就体现在危事险事难事的解决过程中。比如犀浦南区地下商场的安全风险、九里科技楼问题、吸吸吧等向学生售酒的违规商家等等,保卫处要摸清症结、敢于碰硬,与地方政府、与各部门联动做好工作。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最讲认真。”徐飞强调道,保卫处要让生活的便利和遵守规章制度达成统一,严格认识,敢于管理。同时,三场整治要坚持开展,成绩虽有取得,但仍然不可懈怠,要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
      调研会上,徐飞还就征兵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1C8AB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