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武装保卫支部支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29日 10:06  点击:[]

       2018年5月28日下午,武装保卫支部支委会在综合楼401召开,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支委会由支部书记李琦同志主持。
       首先,李琦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而这“三个自信”需要我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定作支撑。对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以下几点上下功夫: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 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同时,也勉励中国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199BF

       随后,支部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是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报国的精神力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同时,支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结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业务工作,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学校“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总目标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