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校园中一张隐形的网

2018年06月19日 14:55  点击:[]

       近段时间,有学生报案称:在北区篮球场锻炼时财物被盗。治安科对嫌疑人视频录像进行了整理,分析嫌疑人作案时间,经过综合研判,认为该嫌疑人还会继续作案。在掌握信息的基础上,保卫处治安科要求巡逻队重点加强对篮球场的巡查,同时安排监控中心对北区篮球场进行了针对性的重点监控,希望通过技防、人防手段挡获这名嫌疑人,减少在球场内的案件发生。
       2018年6月18日16时许,监控中心按照工作流程对校区内重点位置进行巡查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北区篮球场上出现,嫌疑人和一般打球的人员无异样,但他的体貌特征已深深的印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心中,值班室马上通知巡逻队员着便装前往蹲守。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在电脑中找到以前案件的嫌疑人照片进行比对,锁定该男子就是前期在北区篮球场内盗窃手机的嫌疑人。蹲守在旁的巡逻队员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挡下并带到保卫处值班室。

 
       保卫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登记后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该案正在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中。
       保卫处再次提醒大家:校内运动场、篮球场均为公共活动区域,人员往来复杂,在运动锻炼时,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如果要带,一定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勿将背包及贵重物品放在跑道边、篮球架下而脱离监管,谨防窃贼顺手牵羊。在此,我们正告不法份子,保卫处对校园内一切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违法犯罪的行踪都逃不过校园里隐形的“眼睛”;同时,呼吁大家发现违法行为时,第一时间向保卫处和公安机关报警,共同维护和净化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