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峨眉校区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8年06月15日 09:19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普及反诈骗知识,实现反诈骗工作职责。6月14日下午6403教室,峨眉校区邀请了乐山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到我校,举行了“警民联动反诈骗,精准防范护万家——走进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宣讲活动。 
 



       会上,乐山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先简单介绍了通讯诈骗的概念和现状,总结并告知了同学们通讯诈骗的五个特点――非接触性、骗术花样繁多,手法翻新快;利用电子高科技成果实施远程犯罪;犯罪呈产业化发展,企业化运作;跨区域、跨境作案;作案流程错综复杂等。其后向大家介绍了乐山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构成,工作流程与工作职责范围,并建议同学们关注乐山市反诈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以便了解防范最新的诈骗手段。接着他讲述了各类共计42种常见诈骗形式,普及了相关的防范与查验真伪的知识。 
 

       最后,反诈中心的民警通过具体案例与各类案件中的照片,向同学们提醒了几种可能的诈骗手法,总结了“九个凡是”的预警防范知识。希望同学们快乐学习生活,机智防诈反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