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关于“成峨三校区6月份安全情况”的通报

2018年07月04日 14:14  点击:[]

治安工作
一、犀浦校区
       2018年5月犀浦校区发生各类报案30起,其中学生宿舍被盗5起、教学区被盗1起、运动场被盗3起、治安情况2起、发还丢失物品1起。
工作情况:
       挡获各类嫌疑人5名;查阅案件监控视频35起,查出线索12起,通过监控挡获嫌疑人1起,相关录像资料交犀浦派出所;接待各类求助5起;
主要情况:
       被  盗:
       1、2018年6月3日9时10分接物理学院何老师报称:于6月3日8时55分左右到副院长办公室时发现电脑位置不对,经检查发现电脑内CPU、内存等配件被盗。
       2、2018年6月3日12时30分接电气学院张同学报称:于6月2日15时左右将黑色“小龟”电动车停放在南区天佑斋3号楼下后离开,6月3日12时发现车辆被盗。
       3、2018年6月3日18时05分接生命学院陈同学报称: 6月3日15时30分在北区篮球场打球时将一部魅族PR07及坚果PR01手机放在篮球架旁,17时40分手机丢失。
       挡  获:
       1、2018年6月14日22时23分保安公司巡逻队队员在体育馆对面湖边发现一无主电瓶车,22时43分交保卫处值班室。
       2、2018年6月18日19时保安公司巡逻队在北区篮球场挡获近期在北区篮球场盗窃手机嫌疑人。
       以上案件均报犀浦派出所处理。
       发还遗失物品:
       2018年6月1日16时安保公司队员捡到手机一部交保卫处值班室,失主于6月4日领取遗失手机。
二、九里校区
       2018年6月九里校区发生各类报案17起,其中运动场被盗2起、电瓶车被盗5起、砸车盗窃2起、推销诈骗1起、遗失2起、治安纠纷5起。
工作情况:
       查阅案件监控视频13起,查出线索5起,相关录像资料交九里堤派出所;各类活动执勤8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起,接待求助3起。
主要案情:
       1、6月3日镜湖南园小东门对面观景灯漏电,报水电维修中心,已修复。
       2、6月7日一名痴呆老人在西门附近迷失,被门岗队员请到门岗内休息,并报值班室,随后一男子到值班室报案说老人走丢,值班人员配合报案人员找回了走失老人。
三、峨眉校区
       峨眉校区共接报案7起。其中:盗窃案件2起;治安案件2起;物品丢失1起;其他2起为交通违章。
案件详情:
       1、6月8日11点00分,园林部杨某报案称:种在荷花池的两株月季昨晚被盗,价值700元。经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凌晨3:10分有一人骑电瓶车从幼儿园往西门方向,可看到该车上有植物,视频往回追踪该车主是凌晨2:56分从二号食堂出来,3:00从幼儿园旁楼梯下去盗花。经排查为后勤值班人员石某所为,本人承认其行为,后移交后勤领导处理。
       2、5月27号02:14分 18728870439机主来电报案一板电路发生了碰火,接报案立即通知110立即赶去帮助将火源熄灭,没有造成人身与财物损失,并原地等侯电工左师傅。经左师傅彻查线路短路所致,随后会安排工作人员将线路检查后更换处理。
       3、6月12日19点20分,张同学报称其在游泳池附近遗失小米手机一部,价值3000元,其怀疑是在游泳池旁边放包的时候丢失,经调看相关录像未发现可疑情况,据学生讲丢失手机在两小时内还能打通,两小时后关机,疑为手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建议学生到当天走过的地方继续寻找。
本月工作研判:
       1、治安科根据本月治安情况进行研判,继续将篮球场、学生宿舍区等区域列为本月重点防范区域,通知安保公司毕业生离校期间加大该区域的巡逻力度,将发案情况通报安保公司并将相关资料发给巡逻队及各大门门岗。
       2、督促安保公司加大门岗对校外来校人员的盘查力度。

消防工作
       1、通过配合学工部针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我们发现高层宿舍有同学在窗户阳台放置小花盆。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
       2、部分学生离开宿舍时未关闭电源。插座上各类电器均处于工作状态。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3、学生宿舍、员工区域有违章对电瓶车充电的情况。
       4、配合资实处对生命学院实验室例行检查中发现有杂物堵塞实验室门,灭火器放置位置不当,杂物放置于灭火器箱上的情况。
峨眉校区
       5、6月对驾运中心、通讯所、木工房、老机械厂、大板1、2号学生公寓、明诚堂、图书馆、力学实验中心、计算机教学实践中心、网络中心、计算机系、一号食堂、老服务楼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进行整改。
       6、6月20日上午在西山梁处理了马蜂窝一个,6月21日、24日分别参加了毕业生联欢晚会和毕业典礼的执勤工作。

交通工作
       1、由于长期使用和人为过失损坏,导致成都两校区部分交通设施破损缺失,给校内交通安全及秩序带来隐患,交通科及时进行修复和增补。
主要区域:
       ⑴犀浦校区八教通往学生宿舍区小石桥地桩缺失,造成个别机动车强行通过小石桥,给小石桥和师生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⑵犀浦校区运输学院馆外实验室北侧禁止大型车辆通行的地桩遭到破坏,因地面下方为河流涵洞,重车通行易造成塌陷。
       ⑶ 九里校区电气馆旁和眷诚斋1号楼路口地桩损坏,造成车辆随意进出教学区和宿舍区。
       ⑷九里校区环路4根减速带经校内施工车辆碾压破损严重,造成校内车辆速度过快。
       ⑸两校区增补限速、禁停、禁行、温馨提示等交通标志标牌16块。
       2、6月20号犀浦校区西大门外有轨电车2号线施工造成市政电缆落下,阻碍西门机动车、行人安全通行,交通科及时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两小时后恢复正常通行。
       3、加强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管理。建立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把各品牌单车运维人员纳入群中,及时通知及时清理,确保校内单车规范有序;同时,禁止共享电动车入校,已入校的限期清理出校。
       4、完善两校区电子宣传栏管理,由于个别宣传栏夜间灯光影响学生休息,要求管理方安装时间控制器,定时开启和关闭。
       5、6月27日下午犀浦校区南大门大理石墙面被外校车辆倒车时撞裂3块,交通科及时赶到现场,对肇事者和车辆进行控制,要求按价赔偿,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6、犀浦校医院至蓉杏园一线道路,是学校教职工进出必经之路,此道路为市政道路,过往车辆较多且速度过快,给教职工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交通科正与交通运输学院专家对接,欲规划此道路,为教职工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综  述:
       7月份假期将至,请各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行安全防范自查,同时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我处将进一步加强三校区学生宿舍、教学楼、运动场周边的巡逻及巡查工作,加强各校门管理,加强公共设施的检查工作,及时对损坏的设施进行修复,排除隐患。希望全校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范,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共同做好三校区的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