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温馨提示

2018年07月20日 14:57  点击:[]

暑期将至,保卫处特向广大师生温馨提示如下:
       1、校内各单位办公室要做好暑期防火、防盗工作,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员一定要关闭各种电器开关,锁闭好门窗。
       2、学生离校前将个人物品整理摆放有序,将个人物品锁好,不要在寝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寝室前务必将电器插头拔下,关闭电源总开关,锁闭好寝室门窗,反锁房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3、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薄、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出门务必关好门窗,离家期间关闭屋内水电气开关。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4、夜晚睡前务必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可减少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风险,夜晚睡觉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5、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楼内发现可疑人员,应提高警惕,及时报警,发现家中门前有新出现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6、要在入户大门外加装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锁,窗户、阳台应安装防盗护栏,底层住宅的围墙上,应加插碎玻璃或安装铁栅,防止翻墙入室,家中的厨房排风扇口和卫生间的通气窗往往是犯罪分子选择的入口,应加固防撬设施
       7、购买车船机票时要到车站或者正规授权的代售处、网站,在外出、返家路上,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
       8、BOT商家离店期间一定要关闭店内水、电、气阀门,尽量不要再店内存放贵重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