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2015级军训新生集体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5年08月31日 14:51 admin 点击:[]

2015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中,在犀浦校区体育馆,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陈志坚、副校长冯晓云,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承训部队官兵,校办主任赵彦灵,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琦、副部长蒋小忠、副部长刘勇,学生处副处长陈勇,与5600余名2015级军训新生及国防生集体收看了阅兵式。

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学生们身着统一的军训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高喊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进入了体育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全场师生感到非常振奋。大屏幕中,受阅部队的飒爽英姿、先进的武器装备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赞叹声中承载了当今大学生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在收看完阅兵式后,徐飞校长谈到:“通过收看阅兵式进一步诠释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让我们的学子永远牢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希望我们的学子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开创未来,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勤奋读书。整个收看过程精神饱满,感受到了他们热血沸腾。”

陈志坚副书记谈到:“今天国家的富强是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民族的复兴要靠现在的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更加努力。对于学生来说,刻苦的学习就是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有效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