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军训期间2016级新生进行反恐防暴、抗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

2016年09月09日 10:29 admin 点击:[]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2016级新生军训期间,党委人民武装部根据学校指示,在军训课目中加入反恐防暴、抗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安全法治教育知识讲座等内容。96日下午15:00分,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内及馆外,军训承训部队、校内各相关部门及2016级新生6300余名模拟反恐防暴、抗震减灾、消防疏散等情况,进行了紧急疏散等演练。演练内容包含三个方面:

一是反恐防暴演练。在反恐防暴演练中,模拟两名恐怖分子化妆潜入校园,企图袭击上课的学生,制造更大的恐怖活动。演示了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学生自我保护;保卫处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同时,安保人员迅速出警,携带警械具制服恐怖分子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同时学校医疗救护人员迅速到场救治受伤人员。

二是抗震减灾疏散演练和消防疏散演练。在抗震减灾疏散演练中,模拟成都周边地区突发地震,震感强烈,演示了学校立即启动抗震减灾疏散预案;发出紧急疏散信号;老师指导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在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域后,由老师清点人数并向学校报告伤亡情况。在消防疏散演练中,演练了学生从预定路线有序疏散;火灾发生后消防控制系统发出警报;启动消防疏散预案;老师指导学生有序撤离教室;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域后,由老师清点人数并向学校报告伤亡情况;与此同时,保卫处立即向119报警,消防科人员及学校义务消防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封控及灭火,随后消防队赶到成功控制住火情,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校医院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医疗救护。

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与消防技能演练。

由犀浦消防中队舒洪平副中队长对参加演练的6300余名新生详细讲解了火灾消防及逃生知识,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灭火。随后在场馆外进行了部分新生使用灭火器实地演练了灭火过程。  犀浦消防中队演示了使用消防车水管灭火,精彩的演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演练,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紧急疏散的程序,熟悉了逃生技巧,提高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小组在处置过程中的组织应变能力和各部门在突发事件中的协同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