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参军报国 无悔青春: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17年大学生入伍工作

2017年05月11日 13:46 admin 点击:[]

510日,“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学生三食堂门口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郫都区武装部副部长王璐,犀浦镇武装部干事蒋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站长李琦主持。

陈志坚指出,西南交大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号召,有利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最大力度为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贡献。挑选思想好、身体好、政治好、业务好、作风好的优秀青年到部队去,可以从源头上改善兵员结构,有效提升兵员质量,建强军队人才队伍,有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好事。陈志坚呼吁交大学子投笔从戎、保家卫国,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军队好男儿。最后,陈志坚宣布西南交大2017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正式启动。

王璐表达了对西南交大多年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感谢。他提到今年将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中国建军90周年,因此此次宣传启动仪式的召开十分必要。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我国需要一支军事力量强大的军队来保驾护航,军队需要高素质人才,因此“两个优先”——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就尤为重要。他希望大学生响应号召、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携笔从戎,把成才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3级退伍兵学生代表李万鸿发表自身入伍感言,他说在大二加入军营,大一时的迷茫在两年的军队磨练中逐渐消弭,而对梦想的追求愈发清晰和坚定。李万鸿从自身经历出发,号召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投身建设强国之路。

陈志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大需要培养的不仅仅是一个具有优秀专业知识的学生,更是一个拥有家国情怀的优质人才。一个全方面优秀的人才,是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互为一体,是关注国防安全、国家安危的杰出人才。从学校来说,交大在国家最屈辱时刻成立,在继甲午中日战败后,八国联军侵华的屈辱中交大成立,交大在国家安危中屹立不倒,在十年抗日战争中坚守,在抗美援朝中展现交大能力。无兵民不安,无防国不立。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机构,在学校举行征兵入伍宣传仪式,是让交大学子铭记历史、砥砺自我,积极加入到国防建设中去,为打造高素质军队出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