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参军报国 时代号召: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18年大学生入伍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10:07  点击:[]

       5月10日11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三食堂外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学龙同志,郫都区武装部政委王辉上校,犀浦镇镇长助理、街道办主任曾一晋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站长李琦主持。
       张学龙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实教育部各项征兵工作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改革强军战略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了高学历、高素质兵员。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责任使命。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应征宣传动员工作和政策解读,用征兵工作成效体现交大人的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贡献交大力量。

129C35

       王辉上校表达了对西南交通大学多年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感谢。他讲到三点:一是国家和军队对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二是大学生入伍是实现个人理想和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三是郫都区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对征集大学生入伍非常重视。最后,他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放飞青春和梦想的军营大舞台。
       曾一晋助理结合自身军旅经历表达了犀浦镇党委政府重视西南交通大学征兵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3级的退伍学生代表喻仲新发表了当兵感悟。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两年的军旅生活锤炼了自己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二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两年的军旅生活锻造了自己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三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两年的军旅生活养成了自己令行禁止、踏实肯干的过硬作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作贡献、为校争光。
       建筑与设计学院2016级的2018年应征报名学生代表张博发表了参军感想。他讲到,参军一直是存在心中的呼唤,是从小到大从未动摇过的梦想,当前正值强军目标提出的新时代,需要大批大学生参与。他希望2019年大阅兵有西南交大学子的身影,希望自己能够作为军人亲自见证世界一流军队的崛起。
       最后,张学龙副书记宣布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启动。

FC70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