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武装保卫支部、计划财务处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部、校期刊社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7日 16:51 admin 点击:[]

20171123日下午,武装保卫支部、计划财务处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部、期刊社支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为大家讲解十九大报告,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讲座由计划财务处陈岩峰处长主持。

刘占祥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传统文化、哲学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中共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副会长等多个学术职务。

刘占祥教授围绕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主题,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和“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这一线索,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从不同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通过列举建国至今各个年代生活的案例和对比国内外抢险救灾、灾区重建的情况,向大家阐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它是我们走上幸福生活的必由之路。”最后刘占祥教授总结,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就必须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主题:一是十九大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是灵魂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陈岩峰处长最后总结到:通过刘占祥教授精彩的党课学习,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掌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