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2018年09月03日 10:42  点击:[]

       2018年9月3日下午14时犀浦校区南区体育场、九里校区体育场、峨眉校区体育场迎来了73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汇聚三校区同时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承训单位人员,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兼军训团政委李琦同志,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军训团副政委宋刚同志,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谢彬、刘勇同志,蒋小忠同志、学生工作部本科生管理科科长孔祥彬同志、个别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仪式,军训团各营、连长及教官、各连指导员参会。
       三校区开训仪式在军训新生列队完毕后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第一项议程:迎军旗。

13FCE8

       紧接着,犀浦校区开训仪式由承训单位做了严肃而又热情的开训讲话。他讲到:西南交通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增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具有重大意义。向参训的教官们提出了要求:教官要细致认真、严谨负责、严于律己,确保军训的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随后,李琦政委做了开训动员,他希望同学们不能忘记有国无防的惨痛历史教训,牢记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没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真正崛起。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学习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达到本科生军训要求。他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三、强化军训的组织纪律观念;四、确保军训安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九里、峨眉两校区开训仪式在迎军旗后由承训单位讲话,对两校区军训提出了要求。随后,由谢彬副部长、(峨眉校区动员人员)分别作了开训动员,对两校区军训提出了要求,强调了训练纪律和安全。
       三校区开训仪式后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军训历时14天,将于9月16日举行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