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

2018年09月18日 09:24  点击:[]

       9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峨眉分别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
       16日上午,在犀浦南区体育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琦,军训团团长徐小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李琦主持。



        国歌结束后,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排为单位顺次通过主席台的检阅,以整齐的队列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向领导和老师展示军训结果:擒敌拳方队军体拳方队和匕首操方队紧跟口号哨声,整齐有力、气势十足的完成了每一个动作,赢得观众赞叹的掌声;由九里校区女同学带来的女子防身术也十分精彩,战术方队的同学们更是沉着冷静,身着防弹背心在烟雾中匍匐前行;手语操方队在相互配合下组成“2018交大你好”字样,又摆出动车车头和南大门的造型以展示学校的精神。“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歌声飘扬”,最后,汇报表演在《强军战歌》的伴奏歌声中结束。

417DC

        徐小平讲话并作军训总结。他代表承训部队对校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既为同学们的朝气蓬勃感染,又为同学们的成熟、自信而高兴,同时,他称赞了同学们禁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任务,全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精神,顺应时代召唤,接受社会考验,走好人生的旅程。
       沈火明宣布“军训优秀学员表彰令”,授予三百八十八名表现优异的同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军训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学龙向承训单位和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军训工作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体受训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军训是高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国防教育的基础工程。他希望同学们带着军训赋予的精神和品质融入西南交大这块人才成长的沃土之中。
       最后,校长徐飞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徐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同学们的表现非常出彩,整体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展现了充满了青春活力的精气神,给大家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针对今年军训时雨水较多的情况,徐飞表示,面的无论是下雨还是其他的困难,同学们都把困难当成磨练意志的一次机会。“同学们很享受这个过程,苦并快乐着,这是让人感到最欣慰、最开心的地方”。

42AB7

        16日下午,在峨眉中山梁体育场,校党委副书记张学龙、乐山武警支队副支队长梁宁、峨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增安、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军训团团长胥晓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琦主持。
       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扬在体育场上,八个方队整齐划一地排列在中山梁体育场中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音乐中,各个方队踩着齐步、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阅兵仪式完毕之后,代表方队出列,开始汇报表演。匕首操、军体拳、擒敌拳,每一个强有力的动作,无不展现出新生军事训练的成果。

32B50

        梁宁作讲话与总结。他表示,精彩的汇报表演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展现西南交通大学新同学的风采。梁宁总结肯定新生汇报表演的成果,对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指出这次军训也给军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
       杨德友教授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以表达对承训部队的衷心支持与感谢。
       高增安向“优秀方队”和“优秀学员”授表彰令。优秀方队分别是女生八方队,男生二方队,男生五方队。优秀军训学员宋美珍等159人。
       张学龙对2018级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每一个同学珍惜此次军训经历,努力学习,严格自律,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努力成为“五有”交大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