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峨眉工作办公室暑期工作情况汇报

2018年08月30日 13:58  点击:[]

       一、交通安全设施工作
       1、新增设安全交通标志标识
       根据行人与车辆情况在校园主干道及行人较多的路段设立限速15公里,避让行人标志牌21套,校区禁止停车标识牌15个,教学区设立禁止鸣笛提示牌3个、进校警示提示牌3个(禁止共享汽车、三轮车、校外车辆及宠物入校)各类警示牌基本覆盖整个校区。

 

       2、利用假期人车流动少的时间,在校园主路段、下坡路段、家属区及各3个大门完成更换减速带22处共230余米,修补破损减速带4米,其中金属材质的30米。
       3、下大功夫出实招取缔校区野的停车区域顽疾,禁止共享车在校区通行
取缔校区生活广场全路段野的停车区域,设立禁停标识并安装禁停安全防护栏杆,有效控制野的运营停车现象,保障道路畅通和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取缔共享汽车运营商在校区设立主楼与明诚堂的两处共享车停放点。分别在东、南、西门设立禁止共享汽车入校警示牌。
取缔前

取缔后

       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保卫处峨眉工作办公室根据校区重点区域消防管理,编制了家庭预防火灾安全14条100余份,8月15日在院士及长江学者楼等重点区域进行张贴宣传,让大家认识防火的重要性提高防火技能。同时对消防器材进行补充、增发消防器材灭火箱32个,干粉灭火器64个,35公斤推车式干粉灭火器10个,清理堵塞一板与二板之间,二板与三板之间2个重要消防通道6处,排除安全隐患。
       开学前对校区所有消防器材进行巡查检查,张贴消防注意事项温馨提示20张,为主楼,电机馆,书院,中山梁,大板一号等区域更换应急灯5个,疏散安全指示标志25个。    

            


       三、门禁工作、车辆管理工作、巡逻工作、治安管理
       1、三道门门禁管理工作:
       根据校区实际对进出校区严格出入把关,一是对外来车辆进校做登记;二是严格检查载货车辆(含三轮车);三是载货车量需出具校内相关单位开具的物品证明,严格检查核对物品数量信息后方可放行,校内车辆完全实现自动抬杆通行。

       2、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监控中心利用监控发现路边停放车辆立即通知巡逻人员进行劝离,驾驶人员已离开的车辆贴上校园告知单 。对多次违反贴单者将车用锁车器锁上 ,人员联系时通知到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并且保证不再乱放后放车。交警不定时不定点巡逻,发现违停立即照相并开处罚单。并且加大力度管理。8月25日至9月1日外来送货车辆统一办理临时出入证,要求送货车辆按照校区交通管理规定,限定时间内送货,(每天早上9:00-11:00下午2:00-4:00) 大大减少进校车辆的数量,同时加大乱停乱放严管处罚力度,第一次违规警告,第二次没收出入证,不得再入校。另外对居住在校内的家用车辆依身份资料审查办理登记进出校门自动抬杆放行,共办理车辆入系统100余辆
       巡逻队张贴违停告知单200 余份,交警处罚单60辆,办理校内车辆登记入系统100辆次,办理临时出入各类送货车辆出入证证90辆

       3、巡逻队管理工作:

       巡逻队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摘除马蜂窝4次、打死毒蛇2次、处理下水井盖3次、掉落的树枝3次。
       检查并维护交安设施:烈日炎炎下巡逻人清洗校园反光镜4处,为行车安全提供有效的帮助。修剪驾校路段,西门,四号桥路段,东门路段共4处遮挡摄像头及路标的树枝,减少监控盲区,为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禁止三轮车辆随意进出学校的管控,无特殊情况严禁进校。
       四、治安管理工作
       利用假期时间对可随意进出校园路口、大门、存在安全隐患的6处围墙进行封闭,保障校区和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该项工作8月16号已全部封闭完成。具体分布月牙山,家属区等区域。对小金顶和路北11栋安全隐患的区域设立3块红色高位隐患安全警示牌。提醒大家注意,避免危险的发生。

       五、设备及着装改善
       在保卫处领导的关怀下利用假期改善工作条件装备如下:
       1、8月18日完成保卫处大门内饰及外观改造,突显威严、肃穆。
       2、开学前三校区队员统一服装,配发校卫队员服装41套。
       3、8月20号联络对讲机设备技术负责人,对所使用的对讲机进行测试,经测试使用的对讲机已无法继续使用经请示领导同意整体更换20部。

       4、在东门新增两组违停抓拍摄像机,由交警队执法,严格执行对违章停车人员处罚,近期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示期结束后启用。

       六、犬只专项整治工作
       1、长期坚持执行处理流浪狗:将无人看管的流浪狗驱赶至校外或麻醉后带离校。
       2、为进一步加强犬只管理,放假前在校区公共场所张贴犬只管理通告30张,教学区,中山梁严禁犬只进入,犬只,遛犬必拴狗绳等大力宣传,同时给未拴绳遛狗人员发送狗绳时也面对面进行宣传。
       3、8月6号保卫处购入一批牵引绳(50支),巡逻人员随车携带,随时为未带绳遛狗人员发送牵引绳。至开学前已发放狗绳10支。
       4、开学前教学区运动场增设犬只管理规定之禁止遛狗标识标志牌,一旦发现犬只后劝离带犬者,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让他们自觉遵守维护校园秩序,截止今天为止教学区中山梁运动场禁止遛狗区成效显著。
       截止今天张贴犬只管理规定公告单 30余张,处理流浪狗 14只,驱赶流浪狗30 人次,发放狗绳 10 余条,增设严禁犬只进入教学区,运动场,实训基地标示牌10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