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武装保卫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18年09月30日 17:04  点击:[]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法治既是目标也是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权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为了牢固树立校园安保队伍“依法治校、文明执规”的工作守则,2018年9月30日下午,在犀浦校区保卫处会议室,武装保卫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开展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由支部书记李琦同志主讲,他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四个方面入手,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相匹配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继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四个自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依法治国是国家的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校是学校良性发展的根本所党课学习后,李琦同志要求全体“交大安保人”在校园各项安保工作中必须恪守“依法治校、文明执规”的工作守则,守护校园平安,服务广大师生,为“复兴交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