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119”消防宣传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0日 10:41  点击:[]

       11月8日下午2:30,由保卫处牵头,峨眉山景区消防大队,竺可桢书院和校区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在校区大板食堂广场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部门领导和嘉宾有峨眉山景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李金旺,中队长刘源,竺可桢书院李雪飞副院长,峨眉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煜,副部长李骐,保卫处(武装部)峨眉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言诚,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年级学生。整个活动由保卫处(武装部)峨眉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眉生主持。

       首先,由景区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展示并详细讲解了消防抢险救援器具,随后展示并演示了消防救援技能。消防官兵精彩表演赢得观看师生的阵阵喝彩,此外,消防队员们还做了实物演示并展示了消防水炮——以水作介质,远距离扑灭火灾的灭火设备,它是消防车理想的车载灭火消防水炮。

       接下来进行了消防实战灭火演练。首先保卫处宋玉文副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要领和方法:拔出保险销、取下喷管,一手紧握喷枪、另一手提灭火器气的,在着火点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随后进入同学们灭火体验的环节,每班派出八名同学列队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认真参与,不仅对该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更是令自己从中收获众多。

       此次119消防活动在普及了消防知识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在真正发生火灾时能够有效保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预防工作的关键就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本次消防活动对促进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消防防范意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至此,西南交大峨眉校区“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在消防官兵的和广大师生的参与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