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首次组织两地三校区军事理论课视频直播教学

2018年12月10日 16:09  点击:[]

       按照学校教务处本学期军事理论课MOOC(慕课)教学安排,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首次组织两地三校区军事理论课视频直播教学。为做好此项教学工作,经党委人民武装部研究决定,派员积极联系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武装部,聘请了有丰富军事理论基础和授课经验的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辉上校作国防教育宣讲。
       2018年12月7日下午第一讲,两地三校区参加军事理论教学班的同学们按照上课时间准时来到直播教室,视频授课同步展开。在课堂上,王辉上校通过宣传习近平主席关于“要引导官兵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旺盛的战斗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指示,结合部分战例讲解了我国面临的军事威胁,以及我军部分以弱胜强的重要战史和部分先进装备的性能等。王辉上校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学生的好评。本次教学是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首次实施MOOC(慕课)教学的第一次两地三校区同步视频直播,所有军事理论课教学的老师也在现场听取了王辉上校精彩的授课。
       通过这次教学让同学们树立了我军立足现有装备打胜仗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努力实现西南交通大学“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的实际行动中去,为今后学习和将来报效祖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