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一站式服务窗口:办好师生的事,让师生好办事

2019年06月21日 10:20  点击:[]

       “以前办事,不知道找谁,免不了找错人、敲错门。如今,保卫处一站式服务窗口,校内安保相关事项一次就能办成事。”前来办事的师生如是说。
       今年4月份以来,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安保服务,保卫处经多方调研、多次研讨,决定启动保卫处一站式窗口建设。5月27日,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主体党日活动的通知,武装保卫支部专题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快一站式窗口建设,依托现有户籍科(办证中心)力量,统筹处内治安、消防和大型活动审批等工作,让师生安保相关事务一站式办结、限时办结,让师生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让处内流转成为常态。
       户籍科多次召开科室业务学习会,就一站式服务窗口的服务标准和内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讨,能在课内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处务会。一是重新梳理和优化了师生办理户籍、车辆的办事流程,并通过保卫处主页和公众号向师生推送,让全体师生了解办事流程和需携带的材料,避免重复跑路;二是营造优秀办公室氛围和文化,将户籍科原有办公室重新规划设计,营造服务氛围;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对涉及师生的各类事项明确办结时限和注意事项;四是在窗口设置党员服务岗、青年文明岗和微笑咨询岗,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好的服务态度为师生服好务;五是将九里校区与犀浦校区户籍科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将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一站式服务窗口管理,加强工作力量;六是组建一站式服务窗口学生志愿者队伍,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咨询服务。
       一站式服务窗口将根据推进情况,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目前正在升级校园门禁系统,已启动在线车辆因公预约和在线自助缴费系统建设,未来涉及车辆的业务原则上可完全实现线上办理,从而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