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邀请刘占祥教授讲授主题党课

2019年06月21日 11:20  点击:[]

       6月20日下午15:30,保卫处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在犀浦校区9教202室讲授主题党课,武装保卫支部全体党员、全处干部职工、预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和安保公司骨干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岳涛副处长主持。
       岳涛介绍了刘占祥教授基本情况后,刘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授课。
       刘教授以“曹建猷”院士成长之路引入,指出只有保持政治敏锐,做党和国家、人民需要的事业才会成就真正的大事业。他从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五个方面展做深入展开。重点围绕中国梦的由来,介绍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了国家民族的复兴不懈努力,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发人深省的事例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近期目标是至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远期目标是2020年至21世纪中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刘教授重点从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有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文化软实力的灵魂。

       讲座最后,刘占祥教授深情的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陈能宽校友的感人事迹,并以他的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继续奋斗、继续前行,为续写西南交大更加辉煌的历程贡献力量。
       岳涛在总结学习时强调各科室要将学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牢把握我们交大安保人的初心,谨记安保人的使命,把学校师生对安保工作的期望放在心头,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好地工作业绩向师生交出满意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