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119”消防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19日 08:58  点击:[]

       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和提高消防技能,让火灾远离学校,营造更加安全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11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119消防疏散演练”。本次活动由保卫处主办,图书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协办。校党委常委沈火明任本次演练活动总指挥。来自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红色警戒”协会以及各学院的共计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14:00,各单位消防负责人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5:00,沈火明在听取保卫处副处长朱云峰的报告后指示按计划进行。随后,警报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楼内的同学沿疏散方向从楼内安全通道下楼;保安人员在图书馆各安全出口对疏散下楼的学生进行秩序维护和现场保卫。消防人员携灭火装置进入图书馆展开灭火、搜救、疏散等相关工作。

       15:05,火灾扑救、人员搜救以及学生疏散结束。 

  
       沈火明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到,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举行校园119消防演练,是要提醒大家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并充分参与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火情发生时能正确处置、及时逃生。

       最后,在保卫处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烟疏散逃生、灭火器器材模拟操作演练。2019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赵萤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