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9年12月27日 16:21  点击:[]

       12月24至26日,在学校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下,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工作。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在分管处领导朱云峰副处长带领下,主要对两校区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保卫处在本次大检查中,重点针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区、南北生活区等重点部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风洞实验室全楼消防无水,九教消防烟感防尘罩未取,建筑学院实验室疏散指示灯全部损坏,一号教学楼安全指示灯部份坏,鸿哲斋八栋消防栓被遮挡等问题。
       此次安全大检查也反映出了一些普遍性问题,例如部分单位消防安全自我检查未严格落实,如未张贴检查记录表,电源线私拉乱接,楼层防烟门未按规定关闭,消防器材设备过期未更换。部分单位防范工作有缺失,如安全通道及安全出入口有封堵情况。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针对部分单位对本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未严格落实,对前期要求整改的尚未完成整改落实等情况,消防科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学校各单位认真完成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上报工作。消防科将全力完成各单位上报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分析研判,能配合处理的第一时间配合各单位处理,不能处理的,上报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解决消防器材设备缺损等问题,确保假期和新学年消防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