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在线大学生入伍宣讲会

2020年06月01日 16:41  点击:[]

       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按照上级兵役机关工作要求,党委人民武装部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应征报名相关信息及优惠政策, 5月30日在线组织了大学生入伍宣讲会,20余名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同学参会,会议由军事教研室教学秘书王军勋主持。
       在第一个环节中,土木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张明月同学,从个人讲述、收获感言、经验分享三个部分讲述了入伍经历。谈到自己亲身参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是永生难忘的回忆。深刻感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人文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王鼎言同学讲了参军入伍的三点体会,一是面对挑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二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三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感到虽然入伍只有短短两年,但部队生活的摔打磨炼使自己终生受益。

       随后,党委人民武装部胡晰老师介绍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报名相关信息及入伍优惠政策。着重从拓宽就业渠道、经济补助、优先选拔使用、考学升学优待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政策。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互相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在线对部分提问进行回答,线下和同学密切联系,提供政策服务。
       通过本次在线宣讲,使同学们了解了应征入伍相关政策,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