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举办2020级军事理论教师“云”培训课

2020年07月09日 17:12  点击:[]

       2020年7月8日晚上19点,按照武装部工作安排,军事课教研室李树芬老师利用网上平台对2020年新招聘的“军事理论”的教师进行了线上培训。本次培训课是针对提升兼职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军事理论课教学整体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课教研室在分管副部长岳涛指示下,对培训课进行了精心组织筹划,认真筹备,本次培训课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课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学指导文件的要求而进行。培训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分析“普通高等学校开设军事课的原因”;第二部分介绍了军事理论教学的方式方法;第三部分是教师间互动。其中,第一和第二部分是培训的重点,第一部分结合“大纲”中课程定位和课程目标内容,分析了高校开设“军事理论”课程的原因,以及“军事理论”课程的内容,介绍课 程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在教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二部分,为了达到教学目标,探讨了军事理论课教学实施的方式方法。第三部分是教师互动环节。军事教研室为提高教学水平,做好一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认为课程教学研究应该是一个持续交流研讨的过程,后期军事教研室会继续安排此类教学研讨工作,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                              
       此次培训课得到了参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