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消防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09:16  点击:[]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影响,保卫处消防科克服人员不足、时间较紧等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了5场线下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1场线上直播讲座;与学校二级单位一起,提供了器材支撑和人员支持,对材料学院、资实处等单位师生及员工进行了4次消防培训和实操练习;在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共组织了2次全校师生参与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操活动。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建筑物功能也日趋复杂,各类实验设备增多、电线老化、建筑物及防火设施老旧等影响,增加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难度。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加强培训演练,确保消防责任制落实。各二级单位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需求的,保卫处消防科愿提供消防安全教育相关的宣传资料、灭火器等灭火器材、提供科室专业讲解老师,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希望各单位紧绷消防责任这根绳,形成全校各部门齐抓共管局面,共同保障学校的消防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