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助力信息学子感召校园劳育建设工作

2022年04月25日 16: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劳动实践育人作用。421日,保卫处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起,共同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动者的一天”为主题的劳动体验活动。

活动由信息学院学生亲身体验学校保卫处交通和安保相关日常工作,跟随学习和参与执勤,从而切实体会感悟学校保卫工作的重要及执勤安保人员的辛苦,同时引导学生感悟劳动内涵,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及价值体系,尊重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本次活动还包括带领同学们校园周界围墙、公共区域巡逻巡查安保工作体验;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学校西门、北门执勤体验、跟随交通管理工作人员校内巡逻执勤等内容。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共计3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劳动体验活动,服务覆盖全校范围,累计服务交大师生200余人次,做到了劳动形式全覆盖、劳动工作切实干、劳动教育寓于行。

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展现了交大保卫为做好校园安保及交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纷纷感受到校园安保工作的不易,同时也获得了信息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交大保卫将秉承初心,继续助力学生重视劳动、热爱劳动,为全方位协调搭建学校劳动教育育人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