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维护师生正当权益

2019年06月11日 14:29  点击:[]

        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所以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重在防范,通过消防知识培训与实战演练是提高全校师生消防意识与技能的有效途径,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掌握第一时间正确报火警的基本常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掌握正确疏散逃生的方式是我们培训的目的。
       我校各单位都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需求日益增强,大部分单位都组织了专题宣传教育学习,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但最近有些部门反馈,社会上一些团体打着"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旗号,主要以推销新品消防器材、用品为目的冒充学校安全管理部门与各单位自行推荐进校开展相关类活动,较多购买者反映价格较高,有受骗嫌疑。
        保卫处消防科一直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以“应知应会”为主题的宣传讲座和使用消防器材开展的灭火器、灭火毯、一次性呼吸器等使用的实际操作及演练。完全满足各部门消防培训演练的需要,如需要专门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应通过保卫处遴选相应的社会信誉良好的培训机构进行。
        广大师生员工家庭对消防器材确有需求,保卫处消防科愿为大家提供相关咨询,对常用灭火、防护器材请广大师生员工到有关经销机构或网上自行采购为宜,价格远低于自荐入校这些单位推销的消防器材价格,请勿现场采购社会培训单位的推荐的消防器材。
        珍爱生命、关注消防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师生员工的愿望。
       正确学习、理性防范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师生员工的希望。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