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15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

2015年09月14日 14:22 admin 点击:[]

2015911日上午9时,《欢迎进行曲》在犀浦校区体育场奏响,2015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回报表演准时开始,20155400余名本科新生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准备接受检阅。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坚教授、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市支队副政委赵吉耀上校、西南交通大学军训团参谋长、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市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于雷上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交大国防生选培办干事李拓少校、党委办公室甘灵主任、校长办公室孟新智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郝辽钢部长、教务处董艳云副处长、计划财务处冯军焕处长、资产管理处张东府处长、后勤保障处高庆书记、体育工作部刘旭主任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15级本科新生的成长,大会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琦主持。

为期13天的军训,新生们用汗水洗去了昔日的稚嫩。新生军训自830日起,同学们每天630开始训练,晚上21:00解散。多日的辛苦训练正是为了今日一展军魂。

上午8:30天气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经与承训部队研究商议,考虑到学生身体健康,对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分列式方队和表演方队的数量适当缩减。同学们在雨中不畏湿滑,勇敢、坚强地汇报表演。

陈副书记与赵副政委依次检阅各个方阵。“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各个方阵的同学精神抖擞,声音铿锵有力,意气风发。

分列式开始后,体育场内奏起雄壮的方阵进行曲,各方阵步伐整齐、坚定,展现了交大学子“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风采。表演方队进行了枪械武装、擒敌拳、特种战术、国防生拳术表演,整齐的动作、娴熟的技巧,呈现出交大新生和国防生的刚强气势。雄壮的气势震撼了看台上的观众,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表演结束后,赵吉耀副政委讲话并作军训总结,他表示,13天的军训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教官,军训工作圆满成功,军训锤炼了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打造了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更磨练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能把这种精神与意志带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随后,军训团参谋长于雷上尉宣布了“军训优秀学员表彰令”。

陈志坚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向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通过军训,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基本的军事技能,对新生的成长有着特别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把人民解放军的优良的传统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让军训成果伴随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断完善自我。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陈志坚副书记将写着“警校合作建平安校园,同心协力创一流大学”的锦旗赠予赵吉耀上校。

最后,在会场齐唱“校歌”声中,西南交通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