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犀浦校区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2016年08月31日 17:58 admin 点击:[]

2016830日上午8时,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迎来了63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汇聚在这里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武警四川省总队某部教导员、武警四川省总队某部副大队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兼军训团政委李琦同志、学生处副处长兼军训团副政委陈勇同志、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蒋小忠同志、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勇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蒋小忠副部长主持。

开训仪式首先在全场奏唱国歌中开始,随后某部教导员做了严肃而又热情的开训讲话。他讲到:军训是培养严明组织纪律观念、磨练坚强意志的机会,是每名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参训学生通过军训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强化纪律观念,强健体魄。

李琦政委做了开训动员,他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通过军训使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学习掌握必要的军事基础知识与军事技能,达到本科生军训要求,为今后四年大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学风基础。他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三、从严要求,强化军训的组织纪律观念;四、确保军训安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开训仪式后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军训历时13天,将于911日举行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