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军训期间2016级新生进行安全法治教育知识讲座

2016年09月06日 10:12 admin 点击:[]

 

201696日晚1930分,根据军训课程安排,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内,由犀浦派出所骆鹏副所长对20166300余名新生开展了安全法治教育知识讲座,讲座题目为“初入社会我们应该掌握的防范技巧”。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蒋小忠同志、副部长刘勇同志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由党委人民武装部李琦部长主持。

骆鹏副所长针对学生群体特点,结合辖区情况和学校实际情况,选用真实治安、刑事案例,使用生动、形象、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防骗、防盗抢、禁毒、交通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骆副所长生动而精彩的讲座得到了新生热烈的掌声和好评。

李琦部长在总结中讲到:安全涉及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也贯穿于每个人的行为始终。本着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原则,每个人都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人。保卫处在同学们入校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50问”,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同时保卫处也制作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案”,各学院乃至学生各班级如有需求,可与保卫处联系,我处将派专人宣讲。校园安全和每位同学的安全是我们全体交大人共同的责任。有困难找卫叔,我们一定为同学们服好务。在此诚恳希望全体同学与保卫处一起,为建设我们的平安交大、美丽校园而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