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党委保卫部(武装部)参加全省高校2019年征兵业务培训会议作交流发言

2019年04月04日 09:06  点击:[]

       4月1日至3日,四川省征兵办公室和教育厅在成都祥宇宾馆祥瑞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全省121所高校,各市、州(县区)征兵管理部门领导,各征兵工作站站长及干事等共计 300多人参加培训会。
       4月2日9:00,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副局长兼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罗安强主持召开培训会,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做开训动员。彭翊指出,部队需要大批有文化、有知识的大学生参军报国,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征集比例大幅上升,各高校工作开展得力。但还要看到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在全国排名还是比较靠后的,与其他省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2019年征兵工作即将开始,各高校、市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做细做实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稳步提升我省大学生征集率。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兼征兵办公室主任吴弟伦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结合四川省实际强调要做到大学生征集两稳一升一降比例的工作目标,尤其要宣传到位,继续增强服务意识。
      

 

       在有关高校和市、县级征兵办公室交流发言环节,我校保卫部(武装部)副部长岳涛作《齐抓共管、逐层落实,把征兵工作做成做优》交流发言。岳涛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经验: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任务督导到位、分解到位、执行到位;各部门联动、通力合作,广泛深入宣传、精准动员;强化服务意识,做实、做细、做成、做优工作细节。他从组织领导、部门联动、精准动员、做好服务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获得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一致好评。
  

271F9B

    

       在后续培训中,省征兵办公室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发展及征兵工作流程等相关规定。省教育厅对入伍大学生学籍保留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各高校在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释疑。
       2018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教授兼大学生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协调会,党委保卫部(武装部)牵头会同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深入宣传动员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2018年我校成都、峨眉两地三校区应征入伍大学生共23名,其中成都两校区20名、峨眉校区3名,在校生19名、应届毕业生4名,征兵质量和征兵数量都取得了极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