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学校正式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9年04月15日 15:51  点击:[]

       4月15日16:00,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三食堂外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郫都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兴胜,犀浦街道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万晓黎、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政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保卫部(武装部)副部长岳涛主持。
       张兴胜首先代表郫都区委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成绩。他说,国家和军队对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部队召唤着青年学子投身其中,为其实现青春梦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他强调到郫都区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对征集大学生入伍非常重视,一定千方百计为同学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他诚挚邀请广大学生加入军营大舞台,放飞青春梦想。
       退伍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4级景子钊谈了自身感悟,他用“当兵才知道自己的骨头硬不硬”、“当兵才知道千金买不来战友情”、 “当兵才知道祖国的山河在心中”三句军歌歌词总结自己的成长,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为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提供了最好的现实榜样。2019年应征报名学生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姜有翔在发言中讲到,参军入伍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一直渴望有朝一日能够穿上那令人神往的迷彩,渴望将自己锤炼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勉励同学们一道投身军旅、热血报国!

       桂富强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武装部要通过抓宣传动员、抓精准指导、抓全程服务、抓政策落实,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他勉励青年学子走入军营、投身国防、报效祖国,发挥科学文化知识的优势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强国强军贡献交大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不负嘱托,勇担使命,不负时代,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化爱国情为参军行,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桂富强副书记宣布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