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关于校园门禁通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2015年10月20日 10:58 admin 点击:[]

1.严格执行学校《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成都两校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西交校保卫[2013]3号)、《西南交通大学九里犀浦校区校外车辆入校的操作规范》、《关于转发西南交通大学< 办理2014年机动车出入卡的公告>的通知》、《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犀浦校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西交校保卫[2014]2号)要求,按门禁系统显示收费放行。

2.如因车辆通行收费原因造成车辆堵门,门上守卫人员要“说软话,办硬事”。态度友善,做好学校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工作,但严格按制度办事。

3.如车主仍不理解,守卫人员立即通知巡逻队、校园“110”、保卫处值班室,以上部门迅速到场处置,安保人员到场后开始自行计时,并告知车主,如有建议可向学校反映,目前保卫处执行学校现行制度收费,堵门是违法行为。自行计时15分钟以内如车主理解,交费后放行;

4.15分钟后如仍存在堵门行为,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报属地派出所、110,警察到场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复述事件,解答校内政策,如警察做工作后车主同意交费,门上守卫人员收费后放行;

5.如警察介入后仍不听劝解,持续堵门的车主,门上守卫人员一定要认真执行学校规定,不折不扣,不放水,不走样,坚决不放行,斗争到底,决不妥协;

6.为避免校门通行区域内长时间拥堵,巡逻队、校园“110”、保卫处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迅速从岗亭前移,对入口前方来车说明原因,告知车主通过其他入口进入校园;派两名工作人员对堵门车辆后方车辆进行疏导,避免造成大量拥堵,此为及时疏导手段,必须及时到位,指挥车辆;

7.车主若长时间堵门,门上守卫人员、巡逻队员正常交接班,保卫处综合信息科安排处内人员(校卫队、治安科)轮守,如车主有过激打砸行为,此已属违法行为,我处现场人员当机立断及时控制犯罪嫌疑人,并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依法处置。

8.保卫处工作人员需配置执法记录仪或其他记录工具,到场处置时需牢记全程执法记录,录像过程。

9.保卫处视情况处置及发展情况,决定是否第一时间向学校分管领导报告,按领导指示确定是否向校安稳平台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