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珍爱生命 快乐交通——我处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30日 13:58  点击:[]

       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保卫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通过“校、警联动”的工作机制,我处邀请公安部门进校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普法教育和各类安全宣讲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文明、有序、安全的出行理念,我处积极思考,通过校团委第二课堂这种更容易让同学们接受和参与的形式,于11月29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第四教学楼4151教室,特邀请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交警大队张林警官及犀浦中队高鹏飞警官来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第二课堂网上报名系统,共有16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选课并聆听了讲座,我处朱云峰副处长及交通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讲座,安全教育协会负责了本次讲座的签到及主持工作。

        讲座中,张警官通过讲解人行和非机动车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应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三个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生动诠释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大家在教训中得到成长,意识到在学习、生活中应遵守交通法规,强化安全意识,维护交通秩序。

       随后朱云峰副处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两位警官来校为同学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牢固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有序出行”的校园交通管理工作中来,师生携手共建“净、畅、宁”的美好校园环境。
       最后的互动抽奖环节,朱云峰副处长和两位警官选出三位幸运同学,送出精美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丰富了交通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遵守和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