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治安、交通、禁毒系列安全教育整治行动

2019年11月22日 08:51  点击:[]

       为广泛宣传治安、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安全意识,普及在紧急情况自救的知识,2019年11月21日由保卫处、竺可桢书院共同主办的系列安全教育和交通整治活动全面展开,活动特别邀请到峨眉山景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长杨元兵,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中队长邹洁,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立明,为峨眉校区80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了治安防范、禁毒、学生交通安全及紧急自救知识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保卫处副处长李骐,竺可桢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长赵煜,整个活动由保卫处峨眉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眉生主持

       讲座中,邹队长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244937起,死亡人数为63194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138455.9万元,的交通事故,通过播放系列校内外意外交通事故的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同时,教授大家在面对意外情况时要采取的相应保护措施,奏响生命的安全之歌。邹警官通过和同学亲切交流,了解到我校学生存在无号牌,无驾驶证,无行驶证驾驶摩托车的情况后,告诫大家上述行为属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道路交通法规,处以五日拘留和罚款的处罚,她呼吁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讲座后,保卫处又会同景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区治安环境,道路交通整治行动,纠正违规驾乘人员20余人,查扣违规各类车辆12辆,排除治安隐患5起,进一步净化校园治安、交通秩序。

       当天晚上,保卫处联合土木学院,创新宣传方法,在校区风雨棚开展我健康、我快乐、青春无毒、强健体魄拒绝毒品,校园禁毒宣传师生联谊篮球赛,为提升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过此次系列安全教育讲座和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提升了校区安保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交大安保人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交大学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青春无毒,拒绝毒品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学以致用,强化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运用所学实现自救和互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