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积极更换消防器材 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2019年12月16日 10:32  点击:[]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师生员工自救、互救、他救能力。11月29日至12月16日,保卫处消防科主动作为,对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内过期、损坏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集中统一更换。
       在更换新的消防器材之前,保卫处消防科对成都两校区损坏、过期、丢失的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理清了全校的消防基础数据,为接下来的更换工作减轻了排查困难。在更换过程中,消防科同志和学校保安队员一起,认真仔细地完成了更换及新增工作。
       本次消防器材更换和新增配置工作以保卫处年底在全校开展安全消防检查为契机,重点对九里校区零号教学楼、犀浦校区综合楼、学生食堂等重要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更换和新增灭火器1693具、更换和新增灭火器箱 494个、更换水带178条、更换水枪头23个、更换疏散指示灯 360个、新增灭火毯143套。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