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2020年暑假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年07月09日 16:25  点击:[]

       结合疫情期间学校实际情况,7月7日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全科室成员,在朱云峰副处长带领下对成都两校区高、低压配电站(室)、消防地下泵房、消防控制室、学生宿舍、体育馆、食堂、综合楼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表明两校区高、低配电站(室)有专人值守和定期巡检,配置的消防器材到位正常,抽查的消防地下泵房设备运行正常,各单位都较好的履行了消防安全监管职责。
       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问题,如图书馆一层安保队员电瓶车入大厅停放、信网处员工电瓶车入室充电、综合楼消控室报警显示未记录等问题,对这些发现的问题,消防科工作人员现场联系相关单位消防安全员进行告知,并对其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
       此次检查中发现成都两校区主要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两点,一是九里校区零号楼负一楼物理学院微波实验室不宜设在地下,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由于空间密闭,扑救及人员疏散困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特大火灾;二是犀浦校区南北区鸿哲斋楼层防火门虽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但多处本应长闭的防火防烟门仍然保持长期开启状态,一旦发生火险,电梯公寓内居住的学生将无法经逃生通道正常避险,对以上隐患保卫处将继续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力争早日消防这些消防隐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