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推进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稳步开展

2020年10月26日 10:29  点击:[]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学校综合研判,同意适当顺延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各学院分时错峰进行。党委人民武装部经与有关部门研究调研,协同配合,围绕训练内容,采取训练时间分批次、线上线下训练等方式制定了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方案。

按照工作方案,为推进军训教官筹建工作,拟组建以我校退役大学生为主的军训教官队伍,参与到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线上学习视频拍摄以及实际操作训练工作中,使其成为军训的重要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退役大学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我部组织召开了退役大学生座谈会,筹备成立退役大学生之家,一方面更好地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组织退役大学生参与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学生军训等工作,发挥其特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为确保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