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峨眉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交通、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20年11月20日 14:19  点击:[]

为了广泛传播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0201119日下午,保卫处、峨眉校区学生工作部特邀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教导员邹洁,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兼中队长熊伟,为峨眉校区900余名新生及教师代表开展了交通、消防安全及自救知识教育讲座。

讲座上,邹警官通过播放一系列校内外交通事故的视频,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去感受到不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邹警官又详细讲解,告知各个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呼吁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分为三个内容,即火灾报警的要点,火场逃生基本方法和火场逃生时的注意问题。在火灾报警方面,熊队长指出,报警时要说清详细信息,随后在路口等待消防车,引导消防车到火灾现场,帮助消防员展开施救。在逃生时,他提醒大家首先熟悉环境,确定逃生路线;在发生火灾时保持镇定,及时扑灭初期火灾,逃生时,明辨方向;争分夺秒,要注意保持呼吸,降低身体行进,将毛巾或衣物湿水捂住口鼻,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熊队长最后提醒同学们当身处危险时,可以利用今天所学到的救助自救、互救方法、逃生知识,帮助自己和身处危难中同学顺利逃生。

在讲座间隙由保卫处峨眉工作办公室同景区交警大队共同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峨眉校区消防、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