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我校在全省高校保卫学会、消防学会年会上做交流发言

2020年11月30日 14:21  点击:[]

1125-27日,四川高校保卫学会、消防学会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交流暨学术年会在宜宾举行。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学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世全,省教育厅安稳与信访处处长唐克红,省国安厅人民防线处副处长郭晋川、省公安厅高校文保支队队长黄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省内各高校安全保卫战线队伍共计350余人参会。我校保卫处处长张占军,副处长刘勇、朱云峰等一行8人参加年会,并受邀在经验交流环节做了专题发言。

张占军以“守服务初心、担安保使命——助力学校发展”为题做了交流汇报。他从学校建校和发展历史、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目前安保面临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重点就我校安保工作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阐述。他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安保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抓好责任落实为统领,以隐患排查、监督检查、考核评价为手段,创新安保工作载体,守服务初心、担安保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真抓实干,为学校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张占军谈到,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一方面是依托安保文化推进服务育人,发挥好安保工作的育人作用;另一方面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二是守服务初心,担安保使命,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疫情防控与提升服务质量同等重要;保卫处建设完成了校园安保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师生安保事项一站式办结;紧盯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提供暖心服务受好评。三是创新安保工作载体,充分依托新技术手段提升安保工作成效、实效。依托信息化技术推进安保管理智慧化、自动化,实现师生业务办理在线化;依托新媒体平台,搭建校内师生与保卫处对话交流的载体平台,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他最后指出安保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在进一步的拓宽,安保队伍重任在肩,全体安保队伍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工作研究,争取更大的成绩。

1126日下午,学会举行了2020年度表彰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全省获奖高校和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01101915

微信图片_20201201101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