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防范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讲座

2020年12月02日 17:08  点击:[]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指导学生自我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能力,202012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工部邀请郫都区校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谢聪警官、陈柯君警官、郫都区刑警大队电诈专班组长罗茂强警官一行三人,为我校辅导员们举办一场内容生动、意义深刻的“如何防范高校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本次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参会人员为我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免研、兼职辅导员,2021届免研辅导员共计200人。罗茂强警官的讲座紧贴学生生活,针对学生群体特点,结合辖区情况和学校实际情况,选用近期真实治安、刑事案例,使用生动、形象、易懂的语言为全体辅导员进行国家互联网管理法规的基础普法知识,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案例剖析和防范知识的传授。

保卫处也借此次讲座,由治安科李政老师对全体辅导员介绍了如何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流程及处置经验指导。

本次讲座受到了各位老师欢迎,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保卫处希望各位老师将讲座中的知识传授给广大学生,共同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