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武装部组织研讨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服务优化举措

2022年05月24日 16: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2022524日上午,党委人民武装部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物业服务中心在军事教研室就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事务办理优化和推动服务方案进行研讨,研讨会邀请了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岳涛在研讨会上首先发言,他表示,切实做好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把从军报国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确保入伍服役学生无后顾之忧,退伍复学学生能够感受学校关怀,是我们做好此项工作的出发点,更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研讨会,就简化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办事流程,畅通沟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能够达成一致意见。退伍大学生代表在研讨会发言,讲述了个人应征入伍和事务办理经历,对简化办事流程提出诉求。相关单位领导、老师针对退役大学生代表的发言做出了回应,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有益建议和优化方案。

岳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部门就服务入伍、退役学生工作职责进行梳理汇总,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具体办事流程图,并在相关部门网站发布,确保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清晰办事流程,真正做到门好找,路少跑,好办事,办好事。

此次会议还就近年来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事务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评估,总结了经验和成果,梳理了现存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体现出学校各部门对征兵工作的重视和对退伍大学生的关怀,为后续相关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