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保卫处关于继续严格校园疫情管控的温馨提示

2020年12月08日 16:33  点击:[]

全校师生:

127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12点,四川省成都市已在24小时内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校园疫情防控的警钟。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128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和学校党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校园管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现将近期相关管理情况提示如下:

一是迅速摸排校园安全隐患,重点保障校园安保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疫情发生后,保卫处第一时间摸排了全体安保队伍情况,确保安保队伍本身健康;同时我们严格巡查了校内设施、围墙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采取最为严苛的措施,不放过一个缺口、一个角落,用扎实的前期基础工作确保疫情管控落地落实。

二是继续严格管控校门,无关车辆和行人严禁入校。128日开始,校门将恢复证件核查、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流程,所有进出校门的车辆和教职工都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持证(工作证、一卡通或电子一卡通证件、严格实行一人一证)通行;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进出校门的学生必须持学院签字的请假条方可通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主动配合门岗工作人员查验,有序出入学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是暂停举办集中性的大型活动,倡议全校师生不松懈、不麻痹。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相关管控措施的执行,为建设坚强的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群策群力。

四是继续实施有温度的管控、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三校区将继续依托“党员爱心驿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力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师生有困难可以致电服务站,我们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由于共享自行车使用人员复杂,无法确认使用轨迹,按照学校要求犀浦校区共享自行车只出不进(师生可以使用单车外出,但校外车辆不能骑入学校),为了更大限度对保障师生工作、生活需求,经与共享自行车运营商协调,将对校内车辆将每日进行消杀,以供师生在校内使用;犀浦校区内共享电单车只允许校园内骑行,其它共享电单车一律不允许入校。

保卫处党员爱心驿站九里校区热线:028-87600110

保卫处党员爱心驿站犀浦校区热线:028-66366110

保卫处党员爱心驿站峨眉校区热线:0833-5198110

20205月,在全国上下齐心防疫的努力下,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复产复工复学稳步开展,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我们必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场旷日持久的战役,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最近随着成都疫情的反复,我们有必要以更严格的管控来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新的战役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恳请全校师生与保卫处携手一起,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永远坚信,疫情并不可怕,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保卫处

20201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