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西南交大2016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拉开帷幕

2016年05月25日 16:08 admin 点击:[]

根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6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四川省教育厅有关大学生征兵工作文件的要求,525日,“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学生三食堂门口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郫县武装部副部长王璐,犀浦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陶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站长李琦主持。

“衷心地对学校多年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感谢”,王璐表示,我国需要一支军事力量强大的军队来保驾护航,军队需要高素质人才,因此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他希望大学生响应号召、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在中国梦、强军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曾经是大学生时就入了伍,在部队的几年让我自己得到了极大锻炼。参军应是每个大学生的向往,大学生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陶民从自身经历出发号召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投身建设强国之路。

陈志坚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这是对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积极响应”。强敌环视,我必自强,我国走在复兴之路上,大学生要牢记没有强军就没有国家。“李贺有诗云‘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烟凌阁,若个书生万户侯?’,他写出好男儿投身国防的光明前程。时代发展,大学生要明白人民幸福需要你们。”最后,陈志坚宣布西南交大2016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正式启动。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2011级学生牛亚丽在2012年入伍。她表示,儿时看到阅兵,就憧憬自己入伍。后来进入部队,虽然经历许多困难,但却得到成长,明白了集体荣誉大于个体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