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News > 正文

犀浦校区保安服务工作简报(2012年10月)


日期:2012-10-12   录入:admin   点击数:

          犀浦校区保安服务工作于2012年8月9日开始在犀浦校区实施。保卫处成立了犀浦校区保安大队,下设消防、交通、教学、巡逻、宿舍5个中队,由保安大队统一管理,各保安中队各司其责。在保卫处领导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下,犀浦校区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治安、交通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肯定和好评。
        一、交通、治安管理工作。
        保卫处在犀浦校区南门、西一门、西二门分别设置教职工专用通道、校内外车辆公用通道、施工通道,合理分流管理车辆出入,维护校内交通安全与交通秩序。在风洞实验室处设置隔离装置验证车辆出入。在校内新增设300个停车点,规范校内停车,方便车辆停放。在宿舍区、教学区设置隔离装置,限制车辆进入,维护各区域安全。犀浦校区保安协助保卫处管理犀浦校区人工湖区域,制止了犀浦校区人工湖区域钓鱼行为。宿舍区域保安严格管理学生宿舍人员进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在BOT商家管理方面,规划了BOT商家摊位线。2012年9月24日学生公寓值班保安挡获以订英语报为名实施诈骗的校外嫌疑人员,经保卫处和公安机关查证,查出赃款共18000元,经公安机关和保卫处核对后将钱款退还学生。
        二、消防管理工作。
        2012年9月18日学生公寓值班保安及时发现天佑斋学生公寓17号楼二楼(172046)发生火灾,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值班保安用消防器材将火扑灭,并协助保卫处和公安消防队员在现场处理,及时疏散学生到安全区域,确保无学生受伤。
        虽然犀浦校区保安服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深感仍有许多工作需要不断地改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保卫处
                                                                                      二○一二年十月八日

 
报警电话
九里校区 87600 110
犀浦校区 66366 110
本栏目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