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News > 正文

My youth rejected drugs -- the first propaganda activity of the university students’ anti-drug culture festival in sichuan province


日期:2017-12-23   录入:admin   点击数:

      此次禁毒文化节宣传报告旨在按照国家禁毒办的统一部署,响应国家禁毒教育的号召,着力构建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提升我校大学生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在全省范围内引领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力校园”的优秀风尚。

     活动第一部分,彭警官以简明扼要的话语,向同学们精确地阐明了毒品的定义,丰富了同学们在防毒方面的知识。彭警官指出,所谓毒品,即是由国家法律明确规定需严格管制的能使人成瘾的危险药物,毒品本是救命药品,但因为市场滥于贩卖,以及造成人身财产威胁巨大,而成为法律严禁物品。   

活动第二部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视频从更加科学的角度详细地说明了毒品在人体中的运作机理和健康威胁,并引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世界性权威组织的统计数据,通报了全球历年来的吸毒人数及死亡情况,具体说明了毒品带来的世界性危害。而后,视频具体对我国边境和国内毒品情况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国家近年来取得的禁毒成就和急需解决的管制问题,感受到国家法制发展进程的迅速稳定,意识到青年一辈义不容辞的艰巨责任。

     我的青春,拒绝毒品!

 
报警电话
九里校区 87600 110
犀浦校区 66366 110
本栏目最新文章